4.設置的好處

 
設置高速醱酵生垃圾處理(機)廠之好處
1.廢物利用,改良農地土質,促進土壤肥分,吸水性、透水性、疏鬆土壤及保持土力,增加土壤中微生物之活性,其主要成分”腐植性”為化學肥料所不及。
 
2.如經過分類可拾取大量有用之物品(如金屬)(資源回收)。
 
3.有機性之垃圾均可處理。(諸如烹調前挑出之菜葉、廚餘、果皮、過期食品、動物性廢棄物、庭院雜草、枝葉、茶渣、蛋殼…..等之碳水化合物,舉凡會腐、爛、臭之有機物皆屬之)。
 
4.可設於收集區之中心,減低運送垃圾及清運垃圾之費用。
 
5.沒有土地性質選擇、天候、空氣、噪音、水源污染、居民生活…..等環境評估的問題。
 
 
6.處理的過程中不會有焚化爐的高成本和空污問題,也不會有掩埋場的惡臭和環境污染問題更可避免因環境衛生問題而滋生蚊蠅、蟑螂、螞蟻及老鼠所帶來的傳染病和鄰里居民的排斥抗爭,目的在於「減量化」、「安定化」、「安全化」、「資源化」。
 
7.這種高速醱酵微生物有機廢棄物處理機,不僅能將廚餘魚肉、蔬果、骨頭、蛋殼、雞糞、茶葉渣和學校所困擾的大量枝葉……等有機廢棄物,經由BIO菌醱酵分解後原來的投入量變成十五至三十分之一的有機肥料再將這有機肥料回歸於農產品的栽種不但可改善化學肥料對大地酸硬日益貧瘠之毛病,並可產生質優高價值之有機農產品。
 
8.配合政府實施垃圾減量之垃圾分類和有機廢棄物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目標。
 
9.由於大量的菜葉、紙箱、腐爛的水果、牲畜屍體、農作廢棄物、廚餘….等有機廢棄物經過高速醱酵處理之後即變成有機肥不但能節省垃圾搬運的支出費用也能節省政府的社會成品(包括焚化爐和掩埋場的壽命和費用)。
 
10.設置廠一切以機械自動控制化處理,不須大量人工,且有有預備處理措施(自行發電系統),不怕斷電。
 
 
11.可隨時增設處理設備,大幅降低出現超額、飽和之狀態。
 
12.處理設備所須土地不大,土地取得容易。
 
13.採BIO高速醱酵連續投料處理技術,僅須約二至三週即可完全醱酵製成優質有機肥。
 
14.在正常運轉下無須添加菌種、除臭劑、醱酵劑等耗材,大幅降低製作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15.可有效處理家庭、學校、社區、住戶大樓、餐廳、飯店、工廠、遊樂園、大型量販  場、畜牧業、部隊營區、果菜市場、食品加工業所產生的廚餘、樹葉雜草、果皮菜葉等等的有機垃圾。
 
 
16.利用處理再生,減低垃圾處理場負荷,與垃圾抗爭的問題。
 
17.大量減少垃圾量,配合資源回收減少垃圾處理成本,延長掩埋場及焚化廠的壽命。
 
18.所製得之優質有機綠肥可作為社會綠化,配合環保新觀念造福下一代。
 

 

TOP